top of page

多醣体启动细胞健康的密码之 - 大肠癌

据调查所知,各类癌症中,大肠癌的患者数字的上升趋势令人担心,很多大肠癌患者因身体不适而去检查时,病情已进入了中后期阶段,所以当发现身体稍有异样,就应尽快前往医院检查,以策万全

已过乐龄之年的刘彩芝怎么也想不到,一大把年纪了,竟然也会被癌症盯上。『一直以来,我的身体都没有出现过什么大毛病,想不到也会患上大肠癌。』

刘彩芝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她透露,那段时期,虽然身体没有出现大病大痛或异常生理现象(就连大肠癌常见的便血现象都没有),但却时常感到很疲倦,就算没有做过什么家务,也一样疲倦感缠身,令她百思不得其解。

当刘彩芝将这样的动不动就疲倦的现象告诉女儿后,女儿毫不犹豫的决定第二天就带她去看医生。『看了普通医生之后回来,丈夫建议去做一次详细的身体检查。』刘彩芝如是表示。

当时医生为了解定刘彩芝X光扫描片上黑影部分,立刻写信将她转介到医院再做一次详细的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经过医院专科医的确认,我大肠里的黑影的确实肿瘤,我患上了大肠癌。』刘彩芝说,对于她的病情,医生建议她立刻动手术。

手术后化

『当时我们一家人都决定听从医生的建议,安排隔几天就进行手术,当时医生说,手术费要十多千令吉。手术顺利完成后,我住了一个星期院,总共花了二十多千令吉。』刘彩芝回忆说。

虽然刘彩芝切除了大肠部分的肿瘤细胞,但仍然要进行化疗疗程。

她透露,『化疗是两个星期做次,每次都得住院三天才能回家,我大概做了一年多的化疗。』化疗期间,虽然感觉病情好像得到了改善,但由于化疗的副作用,刘彩芝整个人都瘦了一大圈。

『我在化疗期间,医生都有监控癌细胞是否有扩散迹象。经过阶段性的化疗之后,再次扫描检查时,却发现癌细胞有扩散到肝及尿道的现象,所以必需进行下一阶段的化疗。』刘彩芝接着说。

根据医生的说法,刘彩芝的癌症快到第四期。

刘彩芝进行化疗期间,她儿子的朋友知道患癌一事,就建议他买yLife多醣体给刘彩芝服食,因为多糖多醣体具有修复细胞功能,所以对她的病情一定会有所帮助的。

为了刘彩芝的健康,他儿子就买了yLife 多醣体给她服食。『我就按照指定的分量,即早晚服食2匙多醣体。』

『我服食了几罐yLife多醣体之后,就到了回去医院检查的时候了。医生看了我的验血报告后,笑着对我说我的报告sangat bagus,所有的指数都在正常水平,癌指数也下降到正常水平,没有扩散恶化了。』刘彩芝很开心的说。

没有了癌细

『那是我因为化疗,所以消瘦了很多,不过医生告诉我说我已经好了,不必担心病情。』刘彩芝说,由于当时医生并没有问她有没有服食其他补品或药物,所以她也就没有和医生提及自己有服食yLife的哟醣体一事。

刘彩芝接着表示,她服食yLife多醣体不到半年时间,现在她的精神状况改善了很多,不会再很容易就感到疲倦,效果令她很满意。

减少服食高血压

『除了协助你从癌症中康复过来之外,身体其他的慢性病也改善了吗?』记者好奇的问刘彩芝。

『未服食yLife多醣体前,我只有尿酸和高血压这两种慢性病而已。』

刘彩芝透露,她四十多岁就应了高血压,所以必须按时服食降压药,一天要服食三次。『不过,现在我的血压指数很正常了,低压80多,高压120,所以医生也依情况减少服药量,每天只需服食两次。』

虽然血压回复正常,但在未得到医生的批准,刘彩芝还是按照医嘱定时服食降压药,因为她知道未得到医生诊断就自行停药时很危险的,随时会有中风的危险。

尿酸指数正常

除了高血压,以前刘彩芝也有尿酸问题,尤其是吃了豆类食物之后,尿酸就会发作,关节肿胀之痛令她吃尽苦头。

『不过,最近一次的验血报告中的尿酸一栏却不再是红字了,而是黑字,因为我的尿酸指数回复正常。』刘彩芝很高兴的说,『现在我很健康了,也胖回来,不再像化疗时那样瘦了。

认识大肠

大肠直肠癌,又称为大肠癌,直肠癌,结肠直肠癌,结直肠癌,或肠癌,为源自结肠或直肠(为大肠的一部)的癌症。因为细胞不正常的生长,可能侵犯或转移至身体其他部位。

大部分的大肠直肠癌起因为生活习惯及老化,少部分则因为遗传疾病。风险因子包括饮食,肥胖,抽烟,运动量不足。增加罹癌风险的饮食包含红肉或加工肉品及酒精。其他风险因子包含发炎性肠道疾病(分为克隆氏症和溃疡性大肠炎)。

某些可能造成大肠直肠癌的遗转疾病为家族性结直肠息肉综合症和遗转性非息肉症结直肠癌,然而这些遗转性疾病占大肠癌所有病例中的比例不到5%。

大肠直肠癌通常源自良性肿瘤,然而随时间进展变成恶性肿瘤。

大肠癌常见症

结肠癌在早期并无明显症状,直到发病中晚期发现为止,许多组织建议定期筛检疾病,目前检查直肠癌的方式是利用粪便潜血筛检和结肠镜检查。

其症状有:改变排便习惯,体重减轻,便血或直肠出血,大便有粘液;感觉排便功能不全及疲倦感。

相关链

P.S.阅读完毕,分享给家人朋友,击退疾病,拯救生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