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多醣体启动细胞健康的密码之 - 鼻癌

环境是影响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就像从事汽车喷漆工作的陈新兴,就是因为工作的关系,长期接触喷漆化学物质,而导致鼻子长出肿瘤,患上鼻癌

『我也不知道自己患上鼻癌,因为之前没有很明显的症状出现,我是因为耳朵出现问题去看医生,才验到鼻子长了东西,经过化验证实我患上鼻癌。』陈新兴如是表示。

陈新兴住在怡保,喷汽车从事漆工作多年,可能就是因为长期接触和吸入喷漆的化学物质,所以才会患上鼻癌。

接受化疗电

他回忆说,当时是因为发现自己的耳朵有问题,感到耳朵里面好像有水似的,听声音很困难,有时还会听不到声音,让他以为是耳水不平衡。

『有个朋友是在专科医生诊所做护士的,他知道了我的情况,就叫我去检查一下。我以为只是小问题,怎知医生却说我鼻子的肿物影响耳朵,化验之后,证实是鼻癌。』陈新兴说。

『除了耳朵出现耳水不平衡之外,还有其他不适吗?』记者好奇的问陈新兴。

『只是耳朵有问题而已,就连鼻子也没有感到不适,日常生活也没有出现不正常情况,吃东西,睡眠,工作等都没有问题,也因为这样,才不发觉原来这是鼻癌。』陈新兴如是回答。

口腔分泌口水不

陈新兴被证实患上鼻癌之后,便依照医生的建议,进行一系列的化疗和电疗疗程。

『那段日子一个星期要做5天的化疗和电疗,整个人都被整垮了,因为做了化疗和电疗后,根本没有胃口吃东西,所以食物都是没有味道的。』陈新兴透露,进行化疗和电疗时,他因为吃不下东西,体重急速下降十多公斤,整个人都消瘦了。

陈新兴说,化疗和电疗令到他口腔的口水分泌不足,所以必需时常补充水分,而口腔也有出现溃烂情况。

多醣体缓减副作

虽然陈新兴患上鼻癌,但他没有放弃治疗,只是化疗和电疗使到他很辛苦,但是在治疗期间,医生又不准许他服吃其他补品,中药,草药或凉水。

『虽然医生不允许我服食其他的东西,但我从被验出鼻癌时,就在朋友的介绍下服食yLife Xtra多醣体和酵素。』陈新兴说。

坐在一旁的陈太太补充说,多醣体对于减轻化疗和电疗的副作用很好,所以他才会瞒着医生服食。她看到其他和丈夫一样接受化疗和电疗的同房病人,很多都出现口腔溃烂的可怕副作用,而丈夫却没有出现很严重的副作用,这都是因为他有服食多醣体的原因。

陈新兴说,『化疗电疗期间,我试过停止服食多醣体四天,口腔便出现严重溃烂。』

不得已下,陈新兴便继续服食多醣体,他说,停服四天后再吃会多醣体,第二天早上起来就感到溃烂情形减轻了很多。

不过,当医生发现陈新兴在疗程中的反应和其他病人不同,也有问过他是否有服食其他东西,陈新兴也没有否认,直接告诉医生他在服食多醣体。

陈新兴在去年八月做检查时,医生已经告诉他在他体内没有发现到癌细胞了,所以就没有再开出药物给他吃。『虽然医生没有叫我戒口,不过我还是自动的戒口的,尤其是鸡肉,我是完全没有吃的。』陈新兴说。

『虽然现在没有吃药,不过他还是继续服食多醣体和酵素。』陈太太笑笑补充。

陈新兴也说了他亲身经历的和电疗化疗有关的经验,他说,当他结束了电疗之后的大约两个月,他大牙附近的骨竟然生出了来,而且尖尖的,会顶到舌头,所以出现说话困难的情况。

他一连找了几个牙医要磨去增生的骨,但当牙医知道他做过电疗时,都不敢动手帮磨去增生的骨。

『幸好,最后还是找到牙医帮我磨去增生的骨,那时候,每隔几天就要去磨一次,非常麻烦。』陈新兴笑笑的说。

随时要喝水滋润口

现在,陈新兴已经治疗了鼻癌,但却要水不离身,因为自从做了化疗和电疗后,他口腔分泌的口水不足,话说多了就要喝点滋润口腔。『现在我不论去哪里,都会带上一瓶水,每隔一小段时间就要喝一点。』

『从证实患上鼻癌之后,我就不敢再接触喷漆工作,以免再次吸入过多的化学物质。』

相关链

P.S.阅读完毕,分享给家人朋友,击退疾病,拯救生

Comment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