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多醣体启动细胞的密码之 - 鼻癌

用『晴天霹雳』来形容癌症是恰当的,因为很多癌症患者在末被检验出癌症时,身体只会有不起眼的不适,不会令人连想到这些不适竟然是癌细胞所引起的。伤风鼻塞是很普通的小病,但是,对洪亚文来说,这不是小病,而是鼻癌

癌症的发作时不分年龄的,今年才三十五岁的洪亚文就是其中一位癌症患者

洪亚文回忆说,他是在2013年9月开始出现毛病的,『那是我只是伤风和鼻塞而已,根本没有想到是鼻癌,所以就自行到药房买伤风药吃,但吃了之后还是没有好转,依然鼻塞,朋友就介绍我试试买一种滴进鼻子的药水,当我滴了鼻药水之后,就开始流鼻血了。』

洪亚文表示,当时的鼻塞情况很严重,有时候会致使他呼吸困难,有时睡到半夜竟然无故流鼻血。洪亚文也想不到伤风鼻塞这样的小问题竟然会变成流鼻血症状。

开始出现流鼻血现象时,洪亚文也没有去特别注意,以为是小毛病,但是,病情就在这个时候开始恶化。

折磨了两个多

『过了几天,我的身体出现了几样很令我担心的症状,第一,我的视觉出现问题,看东西总是蒙蒙的;第二,味觉也好像突然消失,吃东西时竟然么哦也味道的;第三,我发现我的颈项好像被拉着,头斜向一边。整个人都很不对劲,人也觉得很辛苦。』洪亚文回忆说。

『当时的病情反复,吃了药,三两天发作,跟着又再出现鼻塞现象,我觉得这样反反复复也不是解决办法,再加上身体突然出现这么多不正常的症状,感觉病情已经恶化严重了,所以就到诊所看医生。医生检查之后,就将我转介到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照CT SCAN。』

『报告出来了,证实我鼻腔内有长瘤,也就是说我的了鼻癌。』洪亚文说。当时他还是不能接受自己得了鼻癌。所以又到另一间医院再做一次检查。

『第二次检查报告出来的结果还是一样,我的鼻子内长瘤,是鼻癌。』洪亚文尝试向医生了解为何他这么年轻也会患癌,会有遗转的吗?(他会问医生癌症会否有遗转性是因为他妈妈也是一名肺癌患者。)

但是医生也给不到一个圆满的答案,只是安慰他要对治疗有信心,一定要接受治疗,不可以放弃。

『当时你有问医生你的鼻癌是第几期吗?有什么治疗方案吗?』记者问。

『医生说我的鼻癌已经到了第四期(B)。虽然医生说不除肿开刀割用瘤,但必须接受35次的电疗及6次的化疗疗程。』

洪亚文表示,据他所知,电化疗会令病人觉得疲惫,没有精神,胃口全无,呕吐和眩晕等副作用的。他在接受治疗时,也被种种副作磨用折了两个多月。

『电化疗的疗程令到我很辛苦,因为电疗『烧“到喉咙,出现溃烂,加上唾液分泌少了很多,所以觉得很口干。在这个时候,我姐姐在『健康报』看到yLife Xtra多醣体的报导,找到了代理了解多醣体的功效之后,就买来给我服食。』洪亚文补充说,他是开始电疗了两天后就服食多醣体。

排出黑臭的大便

在电化疗期间,因为有多醣体的帮助,所以副作用情况很轻微,『在刚开始接受化疗时,我开始出现掉头发情形,不过很快就没有继续掉,人的精神也很好。』洪亚文笑着表示,绝大部分接受电化疗的患者都会掉发,但他却没有,所以有的朋友看到他精神状况良好,又没有掉发,都觉得讶异。

『你服食多醣体的分量是多少呢?』

『我有打过电话问一问住在怡保,已经痊愈的鼻癌者该如何服食,因为他也是有服食yLife Xtra多醣体的,根据他的分享,我每天服食多醣体和酵素,一天都是3次,每次5匙。』

洪亚文表示,『多醣体对化解化疗副作用很有效,一般上打了化疗针后,人会很累,没胃口精神很差,而且又不能睡的,但我却不同,虽然不能睡,但我的精神很好,不会觉得累,胃口也不会差。』

洪亚文在服食多醣体期间,上厕所时排便很臭很黑,但他都吃得很清淡,应该不可能排除这么多又黑又臭的大便,所以就打电话去请教怡保的鼻癌康复者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对方告诉他这是多醣体的排毒现象,叫他不必担心,这才让洪亚文放心继续服食多醣体和酵素。

现在,洪亚文之前的身体不适现象,如长期鼻塞,视觉朦胧,味觉消失等等都已解除,『我可以说是已从癌症中康复过来,不过还是要定期回医院检查,监控癌细胞情况。』洪亚文笑着说。

相关链

P.S.阅读完毕,分享给家人朋友,击退疾病,拯救生

Comment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